霸气超绝帅气

关于我

第三章


新宫殿足足修筑了四个年头,就在完工前的那一刻,奥迪那的人民对于无休止的压迫终于到了最后的极限。

开始只是工地上一场小小的冲突,一天劳碌后仅有的一顿面包被掺入三分之一的沙子。当官员下令处死所有参与殴打监工的人员时,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终于落下了。忍无可忍的工匠们用手中简陋的工具杀死了所有的监督与看守,数万人向着王城之外展开疯狂的大逃亡。

尤瑟震怒,他命令士兵们站在城墙上用落石与弓箭射杀所有能看到的逃跑者。

传令的官员刚念完皇帝的手谕,就被卫队长一拳打翻在地。

“告诉那个暴君,我们受够了!!!”

到最后,冲突演变成各行省联合起来声势浩大的讨伐妖女的行动。


那昏庸的君王被魔鬼迷惑,我们难道就任由他们吃光我们的肉,喝光我们的血吗?

昏君听信妖女谗言,将自己刚出生的儿子放逐到野外,任其自生自灭!

天神护佑,那少年如今出落得正直而勇敢,他听到了人民苦难的悲呼!

烧死她们!烧死她们!!

将昏君一起烧死!!!!

烧死!!!烧死!!!!


尤瑟慌忙写下求援信,却没有人肯替他送给圆桌骑士。

我们已经受够了你的疯狂和愚蠢,就让你和你的女神一起去地狱相亲相爱吧!

最后,奥迪那的君王被剥光衣服用通红的铁锁倒挂在城门上,足足焚烧了三天三夜。据说他的惨叫声连十里之外都能听到。

“暴君死了!他的财宝库修筑得比山还高,比海更大。那些不都是从我们那搜刮去的?咱们去拿回自己的财宝,抓住迷惑他的淫龘荡的妖妇,不是理所应当的吗?!”一个大臣扭动肥胖的身躯,站在广场中央唾沫横飞得演说,三个月之前他还在为宫殿落成仪式应当如何盛大奢华而绞尽脑汁。围在他身边高声附和的男人们笑得比谁都龌蹉。

“抓住妖妇!!!”


SABER在自己的寝宫中,她听到从外面传来的吵杂和皇宫大门被猛烈撞击的声音。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为什么所有人都不见了?爸爸呢?爸爸!

她颤抖的手指紧紧握住手中的剑柄,那上面仿佛还留着父亲手掌的余温。

SABER,拿着他,千万不要放开!

爸爸将这把“誓约胜利之剑”交给自己后就一去不复返,她们说他被烧死了。

什么叫烧死?他是皇帝!所有人都应该听他的呀!

为什么侍女姐姐们都那么慌张呢?

没一个人肯停下来倾听自己的疑问,她们拼了命将宝石塞进自己裙子里,不顾口袋已经撑破。

公主殿下,我帮您把珠宝首饰运出宫去,等您需要的时候来找我.....

请等一下,为什么要出宫?

“嘭————!”巨大的声音仿佛要将整个宫殿撞散架。


依旧是阳光照耀的午后,温暖的光线透过窗棂轻吻着小公主苍白的侧脸。

然而空灵的碧瞳里却浸透了孤独与恐惧。

宫里没有了平日的欢声笑语,仿佛全世界只有她一个人,与四周一切融为了一体。

外面的撞击似乎停了,就在她以为终于可以松口气时,却突然从外面爆发出更令人胆颤的嘶吼与惨叫!

皇宫门被撞破了吗?!

手中的剑柄被攥得更紧,她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上下牙齿碰撞发出的颤抖声。

爸爸告诉她,哪怕到最后一刻,也要维持奥迪那皇女的尊严。


“公主殿下?”

“谁!”SABER慌忙回过神,她的声音已经沙哑的不像自己。

“公主殿下!宫里太危险了,请尽快离开!”一个年轻的侍卫冲了进来。

“我不能离开!我要等待爸爸胜利归来......”

侍卫望着她,摇了摇头说道:“殿下已经不会回来了。他已经.....”

一瞬间,全身充斥着无力的坠落感,让她几乎不能支撑住自己坐在座位上。

“爸爸会回来的,他对我承诺过......他请我赐予他胜利的祝福,我.....”

侍卫又进一步走上前去,若在平时恐怕早已是越逾的范围了。

“那些人已经冲进来了!还有费奥纳的骑士,他们正在搜捕您!”

“他们也会杀.....杀了我吗?”

“也许.....比直接杀死更糟糕....”年轻的侍卫低下头。

“爸爸说就算死也要选择有尊严的死!在他们找到我之前,我会用这把剑...”她听到自己声音颤抖得几乎说不下去。

“为什么要选择去死?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一定要活着!”侍卫虽然不善言辞却还是拼命向她劝说道。“而且皇后还在宫里,她也需要保护啊。”

对了,妈妈也在宫里!不能让妈妈遭遇那些.....比杀死更糟糕的事。SABER用力握了握手中的“誓约胜利之剑”,终于下了决定。

“我命令你带我去妈妈那儿,我将授予你保护皇后与我的神圣使命。”

侍卫抬起头似乎小小的惊讶了一下,随即笑着点点头。SABER这时才看清那人带着的头盔下有一双极其清澈的眼睛。心头莫名地一悸。

“殿下请跟紧我,那些人很快就会找过来了!”

SABER嗯了一声,她从座位上站起身,伸出双手抱住侍卫的右臂。

“!”被抱住的男人浑身一僵。

有什么不对吗?“请快些,妈妈还等着我们。”

此刻怀中拥抱着的却与以往侍女柔软的胳膊完全不同,坚实温暖的肌肉隔着衣料都能清晰得感觉到。

两人奔跑在空无一人的长廊,四周静得只有自己脚步的回响。

阳光穿过葡萄藤架在地上倒影下一片错落有致的阴影。

然而那长得似乎看不到尽头的走道,被光影装点成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被上下颠倒的世界,光芒从地上透出来,地板悬浮在镂空的藤蔓交错之上。

让人有种晕眩的无力感。

当侍卫关切的询问她是否需要休息时,她却只能轻轻地摇头。

这里不是她熟悉的那个宫殿,阳光普照却遍布阴寒。

唯一的慰藉来自怀中拥抱的温暖,这是仅有能让她感到安心的事。

“带我离开这里,我会赐予你世间一切珍宝,无论要什么,我都会给你。”

侍卫没有说什么,只是加快了奔跑的步伐。SABER抬起头正好望到他的侧脸,光与风肆无忌惮地拂过他的额发。SABER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飞起来了,只能更紧的抱住他。

偌大的宫殿中仿佛所有人都不见了。当两人穿过繁复的走廊后终于来到皇后的寝殿前,居然一路没有遇到任何阻拦。


“我们到了!”对方因为长时间奔跑而脸颊发红,眼底的笑容却比午后的阳光更温柔。“快进去吧,公主殿下!”

SABER握着对方的手,手心因为紧张而微微发汗,她却不想放开。

在她尚未想好该用什么样的语句来感谢他时,就看到那年轻的侍卫被一箭射中,倒在地上。

寝宫的大门被拉开,无数黑色的士兵从里面,从花园,从四面八方如黑色的潮水一般涌出来。

妈妈就坐在宫殿正中,一群身着黑色铠甲的高大男人围在她身旁,盯着自己的眼神仿佛盯着自投罗网的猎物。

脚边是侍卫插着黑色箭羽的尸体。

她的世界仿佛在一瞬间崩塌,她所有的,只有手中的“誓约胜利之剑”。


第三章·完


评论
热度(41)
© 霸气超绝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