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超绝帅气

关于我

第七章

  “同志们,咱们抓紧时间,打完了就去吃饭!”这么快就凑齐了20人,队伍里一时群情激昂,想不到这个点还有傻B,诶不对,义士助拳!

  “哎呀,你们在哪里呀?我怎么看不到你们?”听声音是个很年轻的人,带着新人特有的激动,不会又是来划水蹭成就的吧?这边17个嗷嗷待哺的娃够他头疼的了。

  魏无羡把前期攻略给他讲了一遍。“走尸好多,杀都杀不完,怎么办那~”那边有些急道。

  “要出去接他吗?”魏无羡问身后的人。

  “我不去!让他自己过来!!”金凌最先反对,不知道为啥,自从进了这个丧葬铺他的狗就召唤不出来了,邪门!

  “你们难道要我一个人去接他?”魏无羡暗骂这帮小混蛋没良心,“小队,你看好其他人。”说着魏无羡就要出门,谁知身后17个尾巴立马紧跟半步也不落下。

  “含光君特意嘱咐我们陪着你,说你害怕。”小队蓝思追老实道。

  魏无羡还来不及感动,就听蓝景仪当众揭他老底:“他怕个P!打莫家庄他不知道多牛X轰轰,就是在含光君面前装!!!”

  金凌差点跳起来:“我就知道这死基佬不怀好意,跟着蓝忘机肯定别有所图!”

  魏无羡大怒:“窜天猴送你们一人一把,自己上天去吧!老子不陪你们了!“

  “喂喂喂!你去哪里?回来!”金凌真的跳起来了!

  “上厕所!”

  “等等,我也要去!”“我也要我也要!”“憋了四个小时膀胱都要炸了。。。。”“原来你们都。。。”一时间频道里兵荒马乱后安静如鸡。

  魏无羡说是不害怕,上厕所愣是不敢抬头看镜子,游戏代入感太强了,没办法。

  光速解决完洗手重回电脑前,魏无羡愣了一下,丧葬铺里多了一个人。

  一身黑衣,手执一柄霜华,面容极为清秀,只是眼睛上缠着厚厚的一圈白布。但真正引起魏无羡注意的是他的名字,晓星尘。

  但这肯定不是他的真名,这应该是用了雾化技能,可以将自己的名字短暂抹去,换成自己喜欢的,非玩家的名字。君不见服务器里谢衣沈夜百里屠苏满地走,叶英莫雨穆玄英多如狗,就是这个道理。

  可是晓星尘已经不算玩家了吗?魏无羡皱了皱眉。

  “哇,你这么快就过来了?我们一群人打了几个钟头!”

  “你看看人家的装备!土豪你缺狗腿吗?会说话上过学那种!”霜华橙武,全服不超过3把。

  “哪里?我也被追得很惨呢。”晓星尘笑道,“我还中毒了,怎么办呢?”小朋友们赶紧把还剩的辣子糯米粥给了几碗给新人,新人喝了一口“咚”地倒在地上。

  “中奖了,辣子糯米粥附带很小几率的晕厥,先躺着吧,五分钟后自动解除。”

  魏无羡努力无视小朋友谴责的目光,默默叨念着:“汪叽怎么还不过来?”站到门口偷偷往外望,然后就卧槽一声退回来。

  门外头乌央乌央密密麻麻比漫展排队还热闹NNNNNNN倍的走尸!!!

  “有没有搞错!这么多要卡死我们呀!”如果蓝忘机过来,那还不全部都去攻击他,就算走位再厉害也难免中毒,这个厨房里能制作的糯米粥数量居然有限,可能不够用了。一想到可能又要全体自杀再来一次,魏无羡就想吊死在制作公司门口。

  攻略里说先躲到屋子里,隔一会儿会听到竹竿敲打地面的声音,跟随声音能看到一个小姑娘的身影,走过去就能找到BOSS,问题是这竹竿的小姑娘啊小正太呢?人呢?!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至少要帮忘机把门口的走尸清掉。回头看看身后这帮熊孩子,没一个战斗力有5鹅,除了蓝思追能够帮自己上几个BUFF,金凌还可以射几箭作远程辅助,但是又害怕把怪吸引到了屋子里。谁知道制作组咋想的,万一走尸全部冲进了,就科科了。

  丧葬铺里很多纸人,对于召唤师来讲是极好的召唤材料。只是啊.....唉算了,反正这马甲披了也跟裸奔一样。

  魏无羡召出乐谱界面,先放出温宁,放在身边保护小朋友们,否则思追给自己上BUFF很有可能会转移仇恨到他身上。接着一首《点睛召将》,一瞬间整个铺子被悉悉索索的声音充斥,满满一屋子的纸人摇摇晃晃站起来。

  让你们看一看,当年 1VS3000 帮战中谈笑风生挥斥方遒的指挥的真正实力!

  【老大,帮战是PVP,咱现在是PVE,我们读书少可也不能这样驴我们!】

  【这你们就不懂了,对于召唤师来讲一切战场皆是PVE,只要你的电脑撑得住!怪(玩家)冲过来削回去就好了】

  【大哥!我们召唤师都皮脆,谁猫暗地里黑你一箭你不就嗝屁了嘛?】

  【所以我召唤了温宁嘛,他会顶住我周围五步之内所有攻击,如果有怪近身他会反击,距离越近攻击越强。唉~温宁被削之前更强的,都怪那傻逼薛洋!】

  【为什么我召唤出来的怪都是瞎JB乱打,我想他们打BOSS,结果全部围着只蝴蝶啊耗子啊打个不停!】

  【你不知道你可以指挥召唤出来的怪嘛!什么!不知道!!!你们没人用过“共情”吗?】

  魏无羡简直想一人给一脚直接踹到火星上去,丢召唤师的脸!

  【用共情!!可以把视角切换到召唤身上,虽然只有部分强的召唤可以共情,但是也够了。你一附身不是随便殴打小怪?】

  【但是,但是你现在手下有起码三十个召唤呀!!】

  魏无羡望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遥想当年,哎呀又是当年,带着阴虎符,将召唤按3DPS1T1奶的配置分小队,一次共情可以同时控制一个召唤组,只要你手速够快电脑不扑街,同时操作十几个组还不是跟玩儿一样。再加上阴虎符带的BUFF,召唤的攻击可以回蓝,再给为自己护法的温宁佩戴一个吸血符,唉~ 你们懂完虐全地图的快感吗?我就知道你们不懂!哈哈哈哈哈!!!

  哪像现在,魏无羡无奈地看了看手头的莫玄羽,才共两个情就肾亏告急,续航这么差哪里像个男人!!!

  “凑合着用吧,不用太崇拜我。”

  “。。。。呵呵,也只有夷陵老祖才说得出凑合用这种话了吧?”忽然一个突兀的声音在频道里响起。

  “艹,谁!”话音未落,堂屋上方的屋顶破了一个大洞,一道黑色的身影从屋顶上方的破口落下。一身黑色的道袍,身形高挑,腰杆笔直,背插拂尘,手持长剑。

  魏无羡只觉得有些眼熟,正思考着这到底是队友还是怪,身旁的温宁就被黑衣道人的一道剑气拍开,消失了?!!

  卧槽!!!

  “金凌!!!!你是不是又碰到了什么机关!”

  “滚!!我一直在厨房!别什么屎盆子都扣我头上!”

  “是啊是啊,金凌怕自己脸T又发作,从开始就站在灶台上面不敢动。”

  蓝景仪小小声道:“说不定这次的机关就是在灶台上站够半小时呢?”

  这也太逗比了,应该不大可能。

  可是这确实是BOSS啊!!!魏无羡立即将所有的召唤收回。黑衣BOSS的攻击范围不大,但是会造成僵直和吹飞。不过招式有一定几率可以打断,魏无羡召唤了四个阴力士回来打头阵。

  “外头的走尸清理的差不多了,你们出去把剩下的清掉。”

  “就我们?你确定?”

  听到蓝思追为难的口气,魏无羡差点把白眼翻到后脑勺去。“同学!我们这是20人本不是2人本!我和蓝忘机卖力搬砖你们也要干点啥不是!大家都是满级号不要这么丢人好伐!”而且你们还有帮会装备一个赛一个好!我一个“买来的”新号好不容易把装分弄到人模狗样,居然要我保护你们这一帮大爷,上哪讲理去?

  魏无羡瞥了一眼角落的新队友,毕竟不是熟人,不敢像对其他人一样呼来喝去。而且这个晓星尘,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好像一直在看着自己,笑?

  魏无羡觉得后背有些毛毛的,但一调转视角就看到还站在厨房灶台上一动不敢动的金凌,一下子心情又好起来,有个熟人陪着就是不一样。

  死了起码十个纸人召唤好不容易K掉了黑衣BOSS,手指已经快要抽筋了,好怀念我的无限回蓝阴虎符QAQ

  但是眼前的黑衣BOSS并没有消失,反而多了一个新任务,剧情终于有进展了!!!!

  [询问黑衣道人]

  魏无羡实在不想用共情了,太伤肾,该让小朋友上场试试了~ 小朋友里的楷模未来的含光君接班人蓝思追像模像样的上场了。

  【尔乃何人】

  【宋岚】

  卧!!!! 第一个答案就这么劲爆!救命我不是剧情党啊接下来该那怎办谁来告诉我?

  “宋岚是玩家呀,我记得公司只是把他做成召唤,但没听说把他加进剧情里呀!”

  “而且这个召唤只有,只有....只有那个人召唤成功过。。。”那个人是谁?拜托请讲真名不要用YOU KNOW WHO这种称呼。

  “那你问问他,是谁召唤他?”魏无羡对蓝思追道。小孩紧张地点点头。

  【为谁所控】

  【尔、等、身、后、之、人】

  魏无羡转过身,只有刚入队的新人,晓星尘。。。。。现在的“晓星尘”已经摘下了蒙在眼睛上的眼罩,那双眼睛熠熠生辉。

  “COS晓星尘不应该再专业一点,去买一对白内障吗?”魏无羡道。

  “你又没见过晓星尘,你怎么知道他眼睛是什么样的?”那人托腮笑道。

  下一刻,魏无羡共情召唤纸夫人猩红的指甲狠狠抓过去,而原本倒下的宋岚也站了起来朝魏无羡扑过来。众人一声惊呼根本来不及反应,除了站在灶台上的金凌,当机立断三支冰剪射出,将宋岚行动冰冻。魏无羡趁机冲出屋外。

  外面除了一地死尸,安静得几近诡异。

  “薛洋。”魏无羡朝着来人冷冷道。

  “夷陵老祖魏无羡,久仰。”那人笑得一脸无害。身后跟着涌出来的小朋友已经不知道该刷什么表情来表达惊讶了。

  “你刚刚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在副本里也可以攻击我?”

  “谁知道呢?也许是我想和夷陵老祖对决的执念感天动地,看看咱们这两个绝世祸害谁厉害些?”说话间,那人已经露出了自己的真名。真的是薛洋!发生了那样大的事,他居然还在游戏里?

  “你想跟我1VS1,别做梦了,只会我们全队20个殴打你1个。”魏无羡冷冷道。

  “难说。”薛洋也冷笑。“说不定是300 VS 20呢。”

  魏无羡一下子懂了,刚刚的走尸不是夜猎自带,而是薛洋召唤出来,测试他的实力用的!娘希匹的!

  假如薛洋公平竞争,魏无自然羡不怯他,但是如果对方用宏控300个召唤,那就头疼了。

  “好不容易能跟你对决,当然是自己操作才有意思。”窝靠,这个人会读心术吗?

  “你信不信我世界吼一声,马上变成3000VS300?”

  “那你叫啊,试试叫破喉咙能喊到几个人来帮你?”薛洋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叫来全服的人,还指不定是谁打谁呢?万一变成全服殴打薛洋+魏无羡呢?哎哟有可能哦~

  魏无羡当真清了清嗓子,深吸一口气,仰天大喊:“破喉咙!!!快过来!!!打薛洋了!!!!”

  对面的薛洋笑得要抽筋,这边的小朋友简直急哭出来,这神经病发作也不能挑这时候啊!打薛洋呢!严肃点好吗!

  一道湛蓝的光芒从天而降,魏无羡对着来人笑道:“电脑还扛得住嘛?”

  薛洋看到来人,冷笑道:“夷陵老祖很厉害嘛,居然真的把含光君召了回来。”

  “不客气,你有召唤宋子琛,据说不用控制,实力等同一个高玩,自然不敢小看。”

  “夷陵老祖太给面子了。”薛洋笑着叹了一口气。“那我也得把里子撑起来。”

  身边一道白光闪过,另一个召唤出现在薛洋身侧,一身雪白的道袍,轮廓俊秀文雅,眼睛的地方却被一条五指宽的绷带缠了一层又一层。

  晓星尘?

  “这不是真的晓星尘,你自己做的?”魏无羡问道。

  “哎呀呀,被你看出来了。这是我自己捏的晓星尘,你看是不是很像?”薛洋笑着将霜华放到“晓星尘”手里。

  “当然....跟他交手过后,你会发现简直一模一样!”

  话音刚落,晓星尘和宋子琛一白一黑两道身影如利箭一般冲过来!

  蓝忘机挥袖翻出忘机琴,琴弦自上而拨一道屏障骤然横挡众人身前。鬼将军温宁飞身上前凭借含光君的结界护身双手硬生生抗下宋晓二人凌空一击。

  魏无羡与薛洋同时翻出长笛横于唇边。

  

  既然是众望所归的魔道双王之战,那自然不能让人失望不是?

 

  魏无羡召唤出双乐谱界面,一面共情操作纸人傀儡,一面靠笛音为自己和队友上状态。温宁防御一等一,加了BUFF正面肛宋子琛。忘机君就更不用说了,左手控琴进行全图支援,右手连招远程专攻晓星尘,一派气定神闲。

  三方配合下,晓宋二人的合体连招被逐一打破,转而分别攻击温宁与蓝忘机,压力骤减。魏无羡笑着看对面脸色逐渐冰冷的薛洋。

  秀操作,我们更专业!

  说实话,薛洋的操作也是登峰造极了,他仿佛能够猜透魏无羡的心思,总是能够准确无误切换到与他对阵的召唤中。魏无羡需要盯紧以及随时救助其他小朋友,加之莫玄羽自身所限,渐渐有些吃力。

  所幸还有蓝忘机,否则晓星尘真不知道谁能扛得住!只见一蓝一白两道剑影于半空中,避尘与霜华两把绝世神兵交接撞出的剑光璀璨夺目,荡人心魄!

  “薛洋,看来宋岚道长也快要支持不住了?”魏无羡笑道,手下笛音攻击愈加猛烈。只要将宋岚打败,再奏《醒魂》,就有机会将宋岚收为己用!

  “鬼将军实力名不虚传,不是那些复制的傀儡人可比呀~”薛洋声音没有一丝波动。

  蓝思追与金凌听此莫名对望一眼,然后同时看向队伍界面,20人,全亮!最后一人名为:温宁。

  两人猛地抬头望过去,宋岚已在温宁暴风骤雨的连招之下毫无还手之力。那不是魏无羡的召唤傀儡,那是真正的温宁!

  天!!!!!!

  宋岚被打败的一瞬间,薛洋只是轻蔑的嗤了一声,但是在晓星尘被击落后骤然暴怒!

  “霜华,缴械。”

  “还给我!!!!”

  “还给你什么?霜华吗?霜华又不是你的剑,凭什么说‘还给你’?要脸吗?”魏无羡道。

  “你输定了,薛洋。”

  所有走尸已经所剩无几,这次真的变成20VS1群殴战了。

  但是不知是薛洋自带的状态所致,大多数直接对他的攻击都是失误。假如不在短时间内打败他,等薛洋回过气来就不堪设想,魏无羡手心微微冒出冷汗,

  就在这时,那阵本该早早出现的竹竿敲地的声音终于响起,无论薛洋躲到哪里,拿竹竿声总是如影随形,只要朝着声音响起的方向攻击,伤害量翻倍。

  一队20人抓紧时机输出,凭着竹竿声的指引,众人拼尽全力输出一波后,终于看到薛洋摇晃着倒下的身影。

  所有人屏幕上显示[蜀中义城·全通·五甲] ,频道里一片欢呼尖叫!!!

  “我们赢了!!!赢了!!!!”魏无羡简直想立刻冲到蓝忘机身边,抱着他狠狠亲一口!!!

  魔道祖师的混世大魔王果然只有我魏无羡一个!!!!!!!!!!!!!!!!!

  魏无羡往椅背上重重一靠:“网上那什么破攻略!完全胡说八道!在PVE地图里打PVP,亏制作组想得出来!”他再看一眼时间,靠12点了。

  他赶紧往屏幕一看,义城的浓雾渐渐散去,长街上17个又叫又跳的小朋友,三个大人站在一旁气定神闲,对面孤零零站着身着黑色道袍的宋子琛,晓星尘已经随着打败化作光点散落,飘荡环绕在他身边。

  薛洋呢?薛洋哪里去了?

  

  第七章 完

  后记:后来魏无羡去问他妈,魔道OL是不是把薛洋做成了剧情NPC。他妈很奇怪,怎么可能把薛洋做成NPC?还给他剧情,策划又没疯。后来魏无羡才知道,当时公司报警后,终于找到了现实中的薛洋,他已经躺在了重症监护室里。他的父母只知道他之前玩网游玩疯了,却对他干得事情一无所知。公司原本要起诉他,但是人已经那个样子了,最后只是追回了部分款项,追不回来的公司只能自己填补。在魏无羡再三追问下,妈妈才告诉他,公司派人对薛洋进行了临终关怀,但太晚了。那么聪明的人,却走了那样错误的路,真是可惜了。假如他不做那些事,说不定公司真的会把他召进制作组,谁知道?

  最后魏无羡去翻看当时的战斗记录,只有战胜[雾面人],没有关于薛洋的任何信息。他告诉了蓝忘机,蓝忘机登陆了姑苏家其余几个小孩的账号,同样的战斗历史记录,战胜雾面人就结束。而薛洋的账号也早就被公司锁了。但是他们20个人,包括最后被叫进来的温宁,清清楚楚地记得他们和薛洋在义城中打了惊天动地的一战。

  魏无羡和蓝忘机把这件事当作只属于他们两人的秘密,没有再告诉任何人。

  也许薛洋的惊鸿一现,真是只是那缕未尽的执念,他和魏无羡,到底谁才是这个世界真正的魔道祖师呢?

*******************************************************

脑洞快枯竭了,我可不可以开个车就完结呀?

评论(32)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霸气超绝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