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超绝帅气

关于我

“格兰妮娅亲爱的,为什么不动盘里的食物呢?不合胃口吗?”克洛纽特关切地询问身旁盛装衣着的少女。

褐发的少女单手拧着叉子,翻拣着盘里的食物。“都是海鲜,我吃不习惯。”

“挑食可不是淑女所为。”皇太后温柔地笑着“在你的家乡海鲜可是稀罕物,就算在王都也是来之不易的珍品,这可是从一千多哩外的.....”

“太腥,咽不下去。”格兰妮娅淡淡地打断她的话。“酱的味道也不好,我还是比较习惯家乡那种口味细腻的食物。抱歉。”

克洛纽特笑着注视着眼前的少女片刻,然后对身旁侍从道。“为格兰妮娅小姐重新准备晚餐。”

褐发少女的嘴角终于浮现出一丝微笑。

而克洛纽特心里却笑不出来了。然而想到儿子那尚未彻底稳固的皇位,她又将内心的不满压了下去。

“餐后跟我去散散步如何?”皇太后的声音已经不如先前那么热情了。

“恐怕不行。父亲替我在王都最好的裁缝那里订做了几套裙子,刚送过来,我得去瞧瞧。”格兰妮娅对她礼貌的欠了欠身后扬长而去。

褐发少女昂首走过纯白大理石铺就的走廊,窗外夕阳落幕的余晖洒进来将整个宫殿渲染的金碧辉煌。一切就像一场梦,昨天还在庄园里任人嘲笑的“疯妇”今天就成为皇太后,而她就要嫁给那个幼年时为自己牵过马的奴仆。她清楚地记得母亲对那两人鄙夷的眼神,仿佛现在还能闻到他们身上挥之不去的泥腥味.....可是她就要成为皇后了,只要嫁给那个男人一切都会实现。天哪,这是真的吗?

她一路走过,所有人都对皇宫未来的女主人毕恭毕敬。恍然间她有一个错觉,她已经是奥迪那帝国最尊贵的女人,天下在她的身前俯首称臣。

克洛纽特冷冷望着格兰妮娅消失的背影。徒有美貌而高傲地一无是处的女人,这样的皇后不会对迪卢木多产生任何威胁。她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走吧。”她对身后侍女示意。所有人都知道,皇太后一旦心情不好就会去的那个地方。

眺望台上拂过清凉的晚风将克洛纽特心底积压的阴郁吹散了不少。她看着下面那个一点点移动的白色人影,是到了每天交换食物的时候了。曾经的皇后跪在地上像个乞丐一样祈求别人的施舍,这才是卑贱的人该有的模样不是吗?吃腐烂的食物,喝污秽的脏水.....

忽然,她看到与金发的女人一墙之隔的另一边,出现了几个不寻常的身影。她一眼就认出被簇拥着的那个男人,迪卢木多?他来干什么!

跪着的女人对门外的人事一无所知,她捧着来之不易的食物返回寝殿,而迪卢木多竟然一直沿着宫墙不紧不慢得跟着她,隔着镂空雕花的墙壁让他能清楚地观察到女人的一举一动。直到女人进了寝殿大厅,迪卢木多站在庭院之外,远远地望着她消失的地方.....

天渐渐黑了,高台上的视野变得模糊,而彻骨的阴寒比黑暗更迅速地笼罩她的全身,折磨了她十九年的噩梦仿佛在一瞬间再次成为现实。

“殿下?”身畔的紫发骑士忧虑地看着自己。

迪卢木多望着因为没有点蜡烛而黑洞洞的大厅门口,良久,才开口到:“兰斯洛特,你觉得怎么样?”

名为兰斯洛特的骑士沉默了片刻,然后缓慢而认真得回答道:“也许殿下不喜欢听,但我还是要说,男人们的事不应该牵扯到女人身上。”

“谁说不牵扯,要不是这两个女人国库会空大半?没让她们来填补这个窟窿已经算好了。”另一个骑士立刻反驳道。

“她们两个怎么填?扔去妓院说不定得卖到下辈子才能还上。”

“你们两个注意言行,这里是皇宫不是在北方!”身旁另一名蓝色长发随意束起的男人制止了那两人越来越出格的对话。他看向依然沉默的迪卢木多,劝解道:“如果你想放了她们俩,太后和团长那里怎么办?你妈发起疯来可不得了,团长虽然没多说什么,但是看样子也不赞成你和她太过亲近,天底下美女多得是,何必.......”

“库丘林,我对可以当我妈的女人没兴趣。”迪卢木多终于转过身来。他屏退其余人,只留下库丘林与兰斯洛特。

“我前几天收到圆桌武士首席高文的亲笔信,声称一旦SABER遭遇不测,将不惜一切代价为她复仇。尤瑟早就将圆桌骑士团的指挥权交给了SABER,而他们也对新首领宣誓终其一生只为她效命,哪怕现在“誓约胜利之剑”在我手里也毫无意义。”

“为什么不逼她将指挥权交出来?”

“将指挥权交出来她就真的可以去死了。”迪卢木多看了库丘林一眼,“而且权利的递交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剑与誓言缺一不可。圆桌骑士团是奥迪那的立国之本,几乎是帝国四分之一的军力。尤瑟临走前叮嘱过她千万不能放开那把剑,其实就是圆桌骑士团指挥权的意思。这是她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张王牌。”

“你怎么连这都知道?”库丘林夸张地问道。

“当然是保护公主的时候她自己说的。”迪卢木多得意的笑笑。

“妈呀!她果然看上你了。”

“没有‘誓约胜利之剑’,圆桌武士麾下三万重骑兵她就无法调动,不过我也休想染指。”迪卢木多又收敛起笑容。“所以现在SABER活着比死了好,留着她先稳住对方。现在这种局势,他们别捣乱就算是帮了我大忙。毕竟真打起来,两边谁也占不了便宜。”

“那么皇后怎么办?”兰斯洛特忧心地问道,“皇太后对她可谓恨之入骨,要是擅自.....SABER可能不好控制。”

“迪卢木多你刚才盯着她的时候简直目不转睛,难道你真的看上她了?”库丘林又趁机打趣。

“你要是喜欢她我可以把她送给你,还能拣个便宜老爸当。”迪卢木多笑了笑,但之后是更长时间的沉默,身旁两人也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等待着。

“在我到北方之前,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妈妈也是过得像她现在一样的生活,虽然细节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知道她为了讨一块面包给我,乞讨哀求,忍辱负重,丧尽尊严。曾经的皇后沦为阶下囚,任人百般羞辱。那么我的所作所为和尤瑟有什么区别?我赞成兰斯洛特,男人们的事不应该牵扯到女人身上。”

“这话我只对你们两个讲过,听听就算了吧。别让太后知道,否则她一定会拿这个来要挟我满足她无穷无尽的要求。”

“这两个女人毕竟是奥迪那的皇后与公主,打得太狠就等于直接打在我脸上。”

“动她们歪脑筋的人不少。先好好看管着,以后怎么办还要再慎重考虑。”

“自从进王城之后殿下就和以前大不一样了。”紫发的骑士由衷感叹道。

“我可不想被人倒挂在城门上烧死。”迪卢木多轻松地回答到。

但他清楚的明白,从踏入王城的那一天起,就再没有任何退路了。他失败的下场只会比庭院里的女人们凄惨千百倍。

从昨天到现在,已经接近一天半没有喝水了,SABER的喉咙干涩地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傍晚的夕阳为银杯边缘镀上一层耀眼的光环。澄澈的清水与葡萄酒分别盛在两尊银瓶中,旁边是一碟抹了黄油的白面包,还有两个刚采摘下来还带着淡淡清香的红苹果。

SABER与皇后望着身前银盘中堪称奢侈的晚餐,一动也不敢动。

“妈...妈妈,今天你拿了什么去换?”

皇后摇摇头,她走到那里的时候食物就已经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门前了,门那边空无一人。

“我先吃!”皇后根本来不及阻止SABER就已经抓起面包咬了一口。久违的松软口感与麦香霎时溢满嘴里,不过现在的她可没有享受美味的闲情。

皇后又心疼又埋怨地抢过女儿手里的面包,然而SABER又盛满了一杯清水一口喝下,接着是葡萄酒,最后是苹果。皇后紧张地看着她。

一个钟头在几乎是度日如年中过去了,SABER依旧毫发无伤。

“妈妈!没有毒,可以吃!”母女俩几乎是喜极而泣,她们兴高采烈地将盘中的食物迅速分发吃掉,葡萄酒和水则留了一大半储存起来。

“这样节省着用,可以喝四五天呢!”SABER笑着对妈妈说道。

“不用这么节省,反正明天还会有新的。”陌生男人的声音响起时,皇后吓得几乎失手打翻水瓶。

两人惊慌地转过身,大厅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两个男人。一个扎着蓝色发辫,叼着草根,身上穿着与发色相配的便装,刚才那句话就是他说的。另外一人则有着罕见的紫色长卷发,身着黑色轻甲。两人衣着上都配有红黄蔷薇徽章,是费奥纳的骑士!

“你们想做什么?!”SABER一步跨到妈妈前面挡住,碧绿的眼瞳戒备地注视着来人。

蓝发的人看到她像只小狮子一样,全身毛发都竖起来的样子忍不住笑道:“做什么?当然是来抓你的。”

“库丘林大人,请不要这样,殿下特意嘱咐过。”还不等SABER发作,他身旁的人就制止了他。

“切,没意思。”库丘林瞥了对方一眼,吐掉草根不再看向她们。

紫色长发的男人对着她们恭敬地行了个礼,抬起头来时,SABER发现他的眉眼并不像其他费奥纳骑士那般戾气十足,而是出乎意料的温润平和。但是这并不足以让她放松警戒。

“费奥纳骑士团库丘林,兰斯洛特,奉迪卢木多·奥迪那殿下之命,恭请SABER殿下明日移驾万神殿。”

“做什么?”

“请殿下签署退位诏书。”

SABER愣了一下,她都几乎不记得了。父皇一死,她就自动成为奥迪那下任女皇,就算迪卢木多要继位,也必须她先退位才行。

“我退位之后,迪卢木多就会放了我们吗?”她谨慎地问道。

“拜托!让你退你就退,哪来那么多废话!你现在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吗女神殿下?”库丘林的话就像一把把刀子扎在她心口上。虽然难受,可是却无从反驳。

“我只是想确认,退位之后他打算如何安置我与皇后,否则我不会任由他摆布。”虽然她的额头已经开始冒汗,但她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挺直了身体。

SABER身躯的轻微颤抖早已落在两人眼里,兰斯洛特望着她,像是安慰那般温柔地笑了笑:“迪卢木多殿下毕竟是SABER殿下的兄长,他自然会为公主做出最适当的安排。”

“就是把你嫁给费奥纳骑士第二席满意了吧?死不了人的。兰斯洛特你跟一娘们儿废话那么多干嘛。走了!明天一早会有佣人来帮你打扮,别睡太晚!”在库丘林的拉扯下,兰斯洛特依然极具骑士风度得对她们行礼告退。

SABER几乎跌坐在地上,发生了什么事,迪卢木多要把她嫁给谁?

皇后将女儿拥进怀里,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

该来的总是会来。这已经比她预想的最好的结局都要好。

身为帝王家的公主们,她们的命运总是这样的,不是吗?

只是她无法开口安慰怀中的少女,一如黄昏的风拂过寂静的长廊,唱着无人能懂的歌。

第七章·完

评论(3)
热度(42)
© 霸气超绝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