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超绝帅气

关于我

第二章  夏夷则

图 by: 长阳RIN


     夏夷则的随身行装相当简单,不像是一个独闯大漠的人。包袱里只有一柄长剑,一个水壶,几件贴身衣物,一些碎银子,一枚篆刻着“太史”字样的铁令牌。乐无异将令牌放在手里翻来覆去看了很久,也没发现什么异样。他将视线转到床上正昏迷不醒的人。方才的药下得有些猛,够他睡上两三天了。

  眼前之人的着装乍看并无特异之处,但是玄色内衬上暗绣的盘龙纹却隐隐昭示着少年不俗的来历。乐无异有些懊恼自己,不该这么急躁就将他药倒。

  这个夏夷则已经知道谢衣和流月城,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他背后还有更多的人,甚至更庞大的组织知晓谢衣的存在?对于这些他们到底知道多少?又是从哪儿得来的?

  乐无异恨不得夏夷则现在马上就醒过来,但是醒来后该怎么问他呢?对一个一见面就药倒他的人?而且无论怎样,这个旅店都不是个能问话的地方,必须另寻他处。


  风暴终于来临了,隔着厚重的木窗能听到外面飞沙走石的咆哮声。屋里每一个缝隙都堵得严严实实,若不是桌上的灯火,整个房间竟然与深夜一般无二。

  乐无异将油灯移至床头,夏夷则依旧沉沉昏睡着。他必须在人醒来之前尽可能弄清对方身份,他总觉得,自己这次似乎惹上了不得了的人。

  夏夷则全身上下都包裹地严严实实,这对长居西域的人来说几乎不可想象。唯一露出来的怕是只有手和脸了。夏夷则的手也很白,手心长着习剑之人的薄茧。但是他的右手腕上却带着一串血红的珊瑚手链,如此鲜艳的饰物似乎与他清冷的性情格格不入。但是仔细一看,那手链鲜妍而至近乎妖气,与夏夷则给人的感觉又仿佛略有相通之处。


  乐无异细细端详了片刻,没发现什么异样。就在这时,他的手无意中擦到夏夷则胸口,他心中一动,将手探入对方怀中摩挲,果然抽出一册薄卷。乐无异心想:莫非这就是山河图录?

  他将薄卷摊开,举到油灯下仔细读阅。这一看几乎惊出他一身冷汗。这正是山河图录中的西域册部,图中捐毒,尼雅,楼兰等诸城标注无一不清晰明了,而河流,山脉,沙漠,丛林等等更是事无巨细,无一遗漏。但是就在这副严谨堪比行军作战地图的卷册上,却有一个与整副图格格不入的画面。

  在捐毒上空的空白处,平白无故画着一处巨大的树冠,仿佛长于九天之上,树冠往下渐渐生出几截树根,每一丛树根都如利爪般抓着一处平台,各处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合为一城。整座城池如孤月般悬挂于空中。旁边用篆体写着“流月”二字。乐无异曾以为这世上除了自己再无人见过此图,想不到时至今日,居然有人能将流月城画下来,附予山河图录之中。

  他望着图中的城池,一时竟入了神。直到被一股劲烈的掌风刮到,他下意识反手一档,但对方动作更快,电光火石间便掐住他的脖子,手中图册亦被夺去。乐无异整个人被单手卡在床头,指节力量之大几乎令他无法动弹。


  “你知道流月城,你也见过谢衣,对吗?”少年的眼神冷得如同寒冰,不带一丝一毫的感情。

  “呵呵,你自己的毒还没解,就忙着找谢衣了?”乐无异用眼神示意对方那发黑的指尖,但换来的是更猛烈的回应。他几乎听到自己喉骨被掐地“卡卡”作响的声音。

  “说!”那只掐着自己的手腕上的珊瑚链,此刻在烛光的映衬下更显得妖异非常。

  “你..知道的...比我...还多....何必....问我.....”乐无异紧紧抓着夏夷则的手,为防他一用力直接把自己掐死过去。


  “我什么都不知道,这已是我仅有的线索了...”夏夷则神色一黯,乐无异乘机双掌一推,将自己从他的桎梏下脱离出去。然后抱着脖子一阵猛咳几乎要把肺都咳出来。“咳咳咳咳咳!”

  “抱歉,形势所逼,还请乐兄见谅。”乐无异惊诧地看着反而向自己道歉的人,一时不知该说什么话。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下药迷倒你的人是我,你没一巴掌拍死我,反而还跟我道歉?中原人都是你这样跑江湖的?”


  夏夷则两手抱拳道:“实不相瞒,我寻找谢衣只为救人性命。寻至捐毒已是山穷水尽,若是乐兄知晓谢衣哪怕分毫线索,还望坦诚相告。”


  屋里一时无人说话,静地有些可怕。哪怕是在说着求人的话,夏夷则的眼底依旧波澜未起,而乐无异收起平日的嬉皮笑脸,一本正经地样子竟也让人不可轻视。

  “知道我为什么要药倒你吗?”半晌,乐无异终于缓缓开口,“在西域,所谓流月城的传说不过是街谈巷访的轶闻,哄哄不懂事的小孩,骗骗不怕死又梦想一朝暴富的外乡人。没有人当真。”


  “但是所有知道谢衣这个名字的人,都死了。”

  “......但是你还活着,不是吗?”

  “因为我答应过他,要好好活下去。但我不希望因为你的无心之举而连累了我的弟兄们。”乐无异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难以置信的事,苦笑道,“你怎么能那么轻易地就把谢衣的名字说出来。在这儿,那个人的势力庞大地超乎你的想象,只怕有人才将“谢衣”两字说出口,那边的杀手已经开始行动了。”

  “‘那个人’是谁?是一个人?还是真正的流月城?”夏夷则觉得自己觉察出了什么。

  “这已经与你无关了。记住,别跟那个扯上关系,最好连听都别听到。”

  “是吗?到底什么人竟那么可怕。”夏夷则淡淡道,语气中却听不出一点点怕的意思。

  “等你亲眼见过,就不会这么想了。”乐无异冷笑道。

  “乐兄的劝谏在下定当牢记于心。”夏夷则点了点头。“不过我还有一疑问,也不知是否唐突,敢问乐兄是如何结识谢衣?”

  “......他救了我的命。”

  “我寻找谢衣也是希望他能帮我救一个人。”


  “可惜你是白费力气了”乐无异的声音变得异常压抑,他几乎是低声吼出来:“.....谢衣已经死了!”


  但是夏夷则只是静静听着,对乐无异所说不置可否。

  “乐兄为何如此确定?”

  “那是我亲眼所见....谢衣师父为了保护我,被那人一剑斩下....”乐无异低声叹了口气,“那是我七岁时发生的事,十年了,直到今天,每一晚我闭上眼睛,都会想起那夜的事。”

  “那这其中必有蹊跷。”夏夷则皱了皱眉头:“直到一年之前,在下老师,太史令叶海先生尚与谢衣有书信往来。只是在年前书信突然中断.....”

  “你,你说什么.....不可能!”乐无异猛地抬头质问道。

  “我虽并未见过谢衣本人,但所见谢衣亲笔书信皆为事实。”

  “难道当年我看到的就不是事实吗?”乐无异冷冷道,“手起刀落,杀光所有与谢衣牵连之人,唯独放过我,这些不是事实吗?”

  “事实摆在眼前,要么我们两人中有人说了假话,要么就是有人编了假话,蒙骗了所有人!”


  屋外的风刮得更烈了,但此刻昏暗的房间里静得能听清灯芯草燃烧发出的爆裂声。两个少年紧紧地盯着对方,他们只觉得周身的黑暗仿佛是一个巨大的漩涡,将与他们相关的一切通通都吸进去搅得一片狼藉。

  “算了,就凭我们俩是吵不出什么结果来的,何况....”乐无异身形未动,但眼睛却警惕地环视着四周,手已不知何时摸到了系在后背的木盒。“....现在不是争论的时候。”

  “这来得也太快了吧?”乐无异望着屋顶冷笑,从腰间抽出一柄弯刀将桌上物什用刀尖一挑,轻轻勾到怀中抛给夏夷则。

  “与其在屋里作困兽之斗,不如我护着你冲出去,还能在沙暴中拼得一线生机,你说是吗?”乐无异用胳膊顶了顶身后人。

  “流月城当真这么可怕?那你为什么能活着?”夏夷则不紧不慢地将山河图录与太史令收入怀中,方才执起长剑。

  “因为那人答应过谢衣....”

  风沙怒吼着拍打着石壁的声音将屋顶细微的脚步声彻底淹没。夏夷则其实比乐无异更早觉察出屋顶的不速之客,那是如跗骨之蛆的噩梦,他绝没想到竟会追随自己至大漠深处。

  夏夷则望着乐无异的侧脸,这是他第一次仔仔细细地看着眼前之人,此刻身畔这个根本谈不上熟识的西域少年,却给了自己一种莫名的信念。

  “与你说的“那人”无关,他们是跟着我来的。”夏夷则附到乐无异耳边悄声道。“对方和我一样,对捐毒恐怕也是一无所知。所以今天能否逃命,就看你的了。”

  似乎越到生死关头,这两人越是其乐融融,乐无异竟然笑出了声:“哪有你这样强买强卖的?既然和‘那人’无关,那就你自己解决啰,反正是你自己招来的麻烦。”

  “若不是不小心着了你的道,这区区几人我还不会放在眼里。”夏夷则看了看自己右手渐渐褪去的紫黑色。“还有,你的内力实在差得可以,待会儿我主攻,你只需帮我扰乱他们视线,咱俩逃到安全的地方就行了,城里你熟悉。”

  “嘿嘿,我就说你小子不简单,居然看得出我没有内力?谁告诉你偃师打架要靠内力的?来!!跟哥哥杀出去,等找个僻静地儿再好好跟你算账!”


  第二章 夏夷则 完


评论(5)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霸气超绝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