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超绝帅气

关于我

皇后眉间的神色比昨夜放缓了不少,她安慰女儿的眼神似乎在说:没有生病就好。

SABER坐在庭院的草坪上,温暖的阳光丝毫没有缓解她腹中的阵痛。她苍白阴郁的脸色却与那日迪卢木多的冷脸比起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与皇后吃力地将一个细白瓷的容器抬到喷水池旁边,平日缺乏锻炼的她光做这一点事就累得气喘吁吁。而皇后却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她用小碗从水池里盛出些水倒到白瓷盆中,然后将SABER弄脏了的裙子浸到里面搓洗。现在外面那群侍女是绝对不肯帮她洗衣服的,什么事情都要皇后亲力亲为。

SABER看着妈妈蹲在水池边做着仆役才会做的事,一股无名的怒火一下子冒出来。

“够了别洗了!!脏了扔掉就是!!你就心甘情愿做这么下贱的工作吗?!!”皇后被她突如其来的怒吼吓得不知所措,被女儿冰冷的眼睛注视着时竟然因为恐惧而颤抖起来。

“迪卢木多把我们折磨地半死不活,不就是想看我们有多狼狈吗!我宁可去死也不会让他如愿!!”终于发泄出来后她一脚踢翻了盛水的盆子。

你为什么要对着妈妈发火呢?

她一边跑一边质问着自己。

害你们这么惨的人正坐在王座上笑得心满意足,你却对着一直拼命保护自己的妈妈发泄无能的怒火!

你为什么不去找迪卢木多报仇呢?说得那么冠冕堂皇,其实你也怕很死不是吗?

“妈妈,对不起!对不起!......”

对于可怜可悲可恨到让自己都看不起的时候,SABER只有将头狠狠撞在石柱上才能缓解一丝内心的剧痛。

可是再怎么愤恨的自虐,也是一个弱者的独角戏。迪卢木多会看到吗?妈妈会看到吗?还有.....爸爸会看到吗?

是啊,爸爸已经不在了,现在只有她和妈妈两个人,只有她们了.....

又到了黄昏的时候,她背靠着坐在大树下,望着天边被落日余晖浸染成辉金与灰蓝的幕布,那雄伟的宫殿就坐落在深沉的底色下。将她的命运彻底颠覆的宫殿,那形只影单的阴影,就如同此刻的她一般孤独,寂寥。

她想起那些无数个有父母陪伴着的傍晚,庭院里夜风缭绕,耳畔是歌者悠扬的乐声,她围着餐桌同爸爸打闹,肆无忌惮的撒娇,妈妈在一旁安静地看着他们。这些回忆如今仿佛只是在梦境出现中的吉光片羽。

爸爸死了,她们还活着。

死是那么的容易,可是活下去却很难。

可我要活下去,哪怕已经失去一切,哪怕已经没有活着的意义,一定要活下去,无论今后还有多少苦难。她对自己说到。她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

SABER对着这壮阔的景致立下自己的誓言。

随着夕阳落幕,眼前转瞬即逝的美景如同带着少女的誓约,随着在空中吟唱的风,去了天堂。

SABER回到寝宫,妈妈居然没有出来找过她,是生气了吗?

然而刚跨进大厅,就看到妈妈在裁剪她的裙子,看到女儿进来,皇后不易觉察地哆嗦了一下,手里的活计藏起来已经来不及了。从她瑟缩躲闪的眼神看出,她似乎在害怕?

“对不起。”SABER坐到妈妈旁边,低着头不敢看她。请原谅我这个懦弱,无能又任性的女儿吧。

皇后惊讶了一下,伸出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她的手指。

“我从来都没有看不起你,我只是看不起我自己。”第一次说出这么感性的话,SABER有些不好意思的撇了撇嘴。

皇后也高兴地不知道该怎么才好,她殷勤地将新换的食物和水端到SABER面前,示意她快吃些东西,然后更加卖力的做起手中的活计。

SABER看到妈妈挑了些质地柔软的裙子,用小刀裁成布条折叠好放在一旁。

 

两人各自做着自己的事,一夜无话,可是嘴角却都无意间带着一抹微笑。

第二天,皇后继续自己未完的工作。SABER考虑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前天换下的白裙妈妈已经洗好了,可是昨天穿的又弄脏了。她仿效妈妈的样子,将喷水池中的水盛到白瓷容器中。

没什么大不了,总要习惯做这些事情的。她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指尖缓缓提起浸泡着的裙子。

皇后整理着手上的东西,不时看一眼外面的SABER,女儿似乎已经渐渐习惯现在囚禁的生活。只要母女俩能够活下去就好,这就是她最大愿望。

“啊啊啊啊啊啊!!!!”突然,从外面传来SABER的惨叫打破了此刻的安宁。她立刻扔下手里的活冲到呆滞的SABER身边。

怎么回事?受伤了吗?她焦急地捧着女儿的脸,说话呀!

“我,我,我把脏水倒回水池里了!!!”SABER这次真的恨不得去死了。

皇后环视一圈,忽然反应过来,这是她们在这个宫里,唯一的水源.....

“哈哈哈哈!!!!”克洛纽特十几年来从来没有像今天笑得这么痛快过。

她站在皇宫最高的眺望台上,那两个女人就像蝼蚁那样渺小地匍匐在她脚下。而她,如今奥迪那帝国最尊贵的女人,如同上帝伫立在云端俯瞰她们卑贱的身躯。她最憎恨的仇人已经不在了,而活着的,命运则彻底被自己捏在手心里,要她们活她们才能活,要她们死......

“本来还想查出谁胆子那么大,居然敢给两个贱人送吃的。现在想想,还是留着她们比较有意思。死了岂不是太便宜了你们说是吗?”她笑着朝身后人询问,盛装的贵夫人们个个陪着笑脸附和,没有人敢拂当今皇太后的逆鳞。

她已经十几年没有站在这这里眺望远方,圣城卡姆洛特在阳光得照耀下流光溢彩,雪白的城墙外山峦起伏,在青山之外,在更远的看不见的地方,奥迪那宏伟的版图一直延伸到伊里利亚海峡。这是她儿子的帝国,狭海东端的霸主!她似乎已经预见到这个古老的国度能够在他的手中再次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迪卢木多呢?”

“殿下最近忙于政务处理,所以.....”

“是啊,他现在是皇帝了。我也不能直呼他的名字,得叫殿下才行。”克洛纽特望着议事院的方向,嘴角的笑表示她是多么为自己的孩子骄傲。

“算了我们不提男人们的事情了。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她开心地转过身再次看向被困在狭小牢笼中的两人。“就赌她们两个多久会忍不住喝水池里的水吧”

年轻的皇子坐在议事院首位,温暖和煦的笑容与伫立在他身后那冰冷的黑甲武士形成鲜明的对比。迪卢木多微笑着注视着眼前这帮奴颜婢膝的大臣们。尤瑟生前就是和这帮废物打交道的吗?谢天谢地,这个国家居然能撑到现在。

“新皇的加冕仪式应当是波澜壮阔举世无双的!为了庆祝新皇登基,惯例需要庆祝十日十夜,期间我们要在城外举行骑射,摔跤,比武竞技,并为优胜者准备丰厚的奖金!殿下,城中的少年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向您展示他们的才能与勇气了。城内各处以及皇宫需要举办各种盛大的舞会和表演,周边国家会派使节来为殿下祝贺,期间需要雇佣各种伶人,杂技人,歌手,演员。还有........”

迪卢木多敲敲桌面,制止了那人唾沫横飞的陈述。

“这些要花多少钱?现在国库还能拿出多少?”

“大概会超过一百万金币,要知道以前光是SABER殿...那个妖女的生日庆典花销就能超过二十万。如果国库一时拿不出来,王城中会有无数慷慨的商人愿意解囊相救。如果今年的农税再增加到百分之六十,商税增加百分之七十,那么年底时就能还清债了。”

当他将这自认完美的计划向未来的新帝汇报之后,却只得到出乎意料的安静。

“殿下?”他小心翼翼抬起头。

“如果把你这身肥肉剐下来卖掉,那么下个月就能还清债了。”除了费奥纳的骑士,没一个人听了敢笑出来。“把这个白痴轰出去,我的议事院里不需要这种马屁精。”

迪卢木多站起身,大厅里霎时静得连一丝呼吸都听不到。视线扫过众人头顶时,他脸上的笑容已被与年龄不符的凛冽所替代。

“我需要的是治理国家的人才而不是只会揣摩讨好我的小丑。这种人还是去马戏团取悦观众吧。”

“加冕仪式一切从简,只走必要程序,庆典竞技和舞会全部取消。”大厅里只有他说话的声音和书记员沙沙的书写。

“关于王城中之前的暴动,除了直接参与烧死尤瑟的,其余人一律免刑。从各省征集的农奴都放他们回家。宣布下去,今年的农税全免,并根据名单付给相应抚恤金,钱由各行省财政暂付,夏末牧神节之前国库就会偿还。”

“可是殿下,没了农税,再加上十万人的抚恤金,这.....”

“办得起加冕庆典,付不起抚恤金吗?”只是被那金色的眼睛轻轻一瞥,就让年迈的大臣惊慌不已。“把尤瑟之前为自己准备的陪葬品全部清点出来,组织一场拍卖会,我想城中那些慷慨的商人不会错过这个盛宴的。”

这道命令一出,全场一片哗然。将先皇,还是自己亲生父亲的遗物拿出来拍卖,简直闻所未闻。但是杂音很快就消失了,尤瑟对异见者如何残暴所有人都还记忆犹新,对于他的亲生儿子,在摸清这位新帝的脾性之前最好的保命方式就是闭嘴。

芬恩站在环形议事厅最上层,看着孙子将各类政务处理得井然有序,严厉而又不失仁慈,他欣慰地点点头。

“少爷真能干呀!”身旁一位将领赞叹道。

“嘘~不能再叫少爷,得叫殿下了。”

“是啊是啊,少爷要当皇帝了。也得有一位皇后才行。”

“少爷....殿下说国家财政太紧张,结婚的事再等等。”

“希望别让格兰妮娅小姐等太久....”

身后的下属们小声议论着,当谈到皇后时却让芬恩想起另外一件事。根据手下将领汇报,迪卢木多并没有杀掉尤瑟的皇后,而是将她与女儿一同软禁在清泉宫。相传那位金发的皇后有着摄人心魂的美貌,更有流言说迪卢木多见到她第一眼便扬言要娶她为妻。若是真的,只怕对格兰妮娅·麦亚特家不好交代,还有自己那个已经是皇太后却依然固执任性的女儿。虽说皇帝有几个女人也没什么,不过介于对方身份太过特殊,还是有些准备为好。免得事情一发不可收拾。

他正考虑着,下层的会议已经接近尾声了。“基本上就这样。如果哪里还急需用钱,皇后的寝宫里还有一批珍宝和艺术品,我将公主殿里的所有宝物都一起放在那里派人严密看管。等人手足够了就清点出来,号称汇集了奥迪那十分之一财富的两宫。怎么也不会缺钱了。”

迪卢木多轻松地拍了拍面前的桌子,示意会议结束。

“对了,那两个人现在怎么样了?”

“在清泉宫中和宝物一起严加看管,任何人都不得接近。”

“那就行,衣食上不要怠慢,正式加冕之前需要SABER签....”话音未落,全场鸦雀无声。迪卢木多看着所有人头都不敢抬的景象,脸上轻松的神情渐渐消逝了。

“你们不会想告诉我,连送吃的人都不能进去吧?”

整个议事厅安静地像个坟场,良久,才有一个颤抖得声音从人群中冒出来。“是,是皇太后下令....”

整整八天,那两个人岂不是早活活饿死了?!

“如果圆桌骑士杀过来,我就让皇太后率领你们这帮人去挡。”

迪卢木多冷冷扔下这句话后就冲出大厅,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线中。

第六章·完

出去旅游了,大概五天更不了,灰灰~

评论(1)
热度(41)
© 霸气超绝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