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超绝帅气

关于我

第四章

  你们不要看姑苏蓝家和云梦江家在夜猎现场剑拔弩张喊打喊杀,遥想当年,这四大家的关系(在温家的阴影下)还是很如胶似漆的,只能说江湖已经不是那个江湖鸟,鞠一把同情的眼泪先~

  当年的四大家关系好到哪种地步呢?就是你急用钱了缺材料了被小怪围殴了,在地图上喊一声5,6个人飞过来帮你。那时候温家在服务器里横着走,各帮主战力被盯得很紧,一不注意就被温家狗腿子围殴仇杀。所以大号之间必须互相帮忙搭手才能完成日常任务,根本没有时间带徒弟。于是四家人就凑在一块儿想了一个法子,萌新全部交给姑苏蓝家帮带。

  那时姑苏二当家叫蓝启仁,是个大叔号。不但琴剑双修T奶坦全精,而且副本走位帮战指挥啥都能教,活脱脱一自走型魔道OL攻略指南。孩子们能交给他,家长们是一百个放心。这蓝二当家唯一不好的就是太固执,只要他认为好的那就是最好的,你觉得不好他就教(CHOU)到你认为好为止。凡是他的学生那账号一登陆,界面键位跟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不用热身就能直接开艹。

  小时候的魏无羡没少被蓝启仁虐,那时候的小魏同学还是个剑客,一把“随便”舞得犀利犀利的。界面设定也是随心所欲骨骼清奇,就那么几个快捷键,今天摆成S,明白摆成B。蓝启仁今天帮他设的规规矩矩的按键界面,第二天就改回HELLO KITTY。蓝老二气的直吹胡子,再设,再改,再再设,再再改!密码改了!把密码交出来!就不!江枫眠让他把密码交出来!如此循环,乐此不疲。

  老头子桌子不拍,不教了!江帮主您带回去吧!江帮主在麦里哭道:“我让他把密码交出来,拜托蓝长老好生管教!(我们实在扛不住了!!)”

  魏无羡也在麦里大呼委屈:“谁让那老古板是个山羊胡子老头,你要是换个大胸御姐呆萌萝莉号我还不乖乖听你话么?”

  旁边清河家的聂怀桑小朋友表示他说的非常对!我们是来玩游戏的,不是来上毛坦厂补习的!大爷放过我们吧!!

  而小朋友里的模范和标杆,就是蓝旺叽同学了。小时候穿着萌萌的入门校服的蓝旺叽,用某句话来说就是“哇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好清纯好不做作,和外面那些风骚妖艳的贱货一点都不一样~~~~~~~!”

  魏无羡努力翻越云深不知处那无孔不入的的空气墙时,好清纯好不做作的蓝旺叽抬手一个“定”把魏无羡锁在半空中,再一个瞬 · 斩 · 灭三招一气呵成,血空了,当年在云梦帮会横行霸道欺男霸女的魏日天,被一个同等级同装分的新人,操翻了。

     魏日天爬起来,冷笑着抽出了小橙武随便。

  

  “刚刚是我被空气墙卡了动不了,再来!”

  两人面对面,鞠躬,分开。“蹭蹭”两声琴音,魏无羡的蓝被抽光,这边当机立断喝酒续蓝一套连招打过去,那边一个小轻功拉开距离,再接一段琴攻,流血DEBUFF20秒。在下一波攻击来临前魏无羡立即三段冲刺,被拉开距离就等着被溜死。终于瞬移到蓝忘机身边,反手疾刺将对方打出僵直,一下子只剩血皮,大药只能加5000血,琴音治疗读条至少5秒,还未来得及高兴却见蓝忘机秒切长剑,三段暴击,OVER。

  魏无羡笑着更开心了。他魏无羡对战同辈,从来没有连输过两场。

  接下来,魏无羡靠着QTE反击出的4秒暴击BUFF接疾刺僵直再小连招,终于在第三回切磋干掉蓝忘机。魏日天人设不崩。

  双手离开键盘时,手心已全是冷汗。料含光君应如是。

  如果说一个人一生只有一个命定的对手,那么魏无羡只有蓝忘机,从来只有蓝忘机。

  在与他交手的那一刻,魔道祖师的旅程才真正的开始。

  这一点无论江澄如何如何的不满,都不会改变。

  

  对于外人来讲,很难说忘羡的关系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蓝忘机一直是那副披麻戴孝,八风不动的样子,而魏无羡则不分场合不分地点不分时间随时随地一套连招招呼过去。直到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以后,两人结为道侣,公告全服,再到奔现成功。众人才恍然大悟。

  原来眉来眼去剑和情意绵绵刀是从小炼成的。

  在毛坦厂,哦不对,姑苏领地学艺期间,这些蹦蹦跳跳的萌新,未来的四大帮帮主帮主夫人阵营男神副本BOSS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带领了魔道OL进入下一个全新的纪元!

  那会儿魏无羡除了和蓝忘机切磋,和蓝忘机抄书,和蓝忘机吵架之外,就是去后山抓兔子。新出的宠物系统,抓了兔子喂养大后可以作为跟宠,除了卖萌毫无战斗力。但魏无羡还是很喜欢抓,抓了就扔在蓝忘机的屋里子,美其名曰增加点烟火气。至于在蓝忘机门口的草坪上开烤兔肉大会,被少年含光君气得拔剑追杀了至少十个地图,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什么?你不知道兔子除了卖萌还可以杀了做食材吗?你们到底有没有研究过烹饪系统?

  魏无羡的姑苏求学之路终止于一场撕逼。现在想来简直吃饱了撑的。

  当时兰陵金氏的少帮主金子轩和云梦的大小姐江厌离是情缘。说是情缘吧,在魏无羡和江澄眼里基本是自家师姐一门心思倒贴,任何大战前的药品装备食物准备除了帮内弟兄从来少不了姓金的一份。就连下个副本ROLL出了一块废铁都要说你们不要是吗?那我拿去给子轩冶炼。呵呵呵呵~ 嫁出去的师姐泼出去的水。

  而金子轩永远是一副什么时候我有情缘了我怎么不知道那是云梦的傻逼瞎起哄我才不喜欢BLABLABLABLABLA。所以江家的人看丫一直不爽。凭心良心而论,我们云梦大师姐哪里配不上你?!除了DPS低了点,脸没怎么用心捏,那奶量可是胸怀四海!一个人给了全服三大神T无数条生路!你被温狗追杀的时候是谁把你从20人围殴中奶回来的让你撑到救援的??!!!

  做人可以没脑子,但不能没良心。

  最后金子轩和江厌离的第一段情缘在云深书院的现场群殴和语音对骂中结束了,随之一道结束的是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的求学之旅。

  他被踢出姑苏帮会领地的时候是潇洒的奔放的不羁的自由的,事后,很久以后,他对当初桀骜不驯的行为评价是傻逼的弱智的操蛋的日狗的。他毁了可以说是全服最幸福的一对BG情缘,他也再没有和蓝忘机在云深里随时切磋的机会了。

  如果他还在云深,他会和忘机一起在澡堂子洗澡,把每一种香料的功效都试一遍;去后院偷菜厨房偷调料,研究各种菜谱和药品炼制搭配;去后山夜猎,打更多的小动物回来养;在书院和他一起考试答题,虽然答案都是别人私信给他的;和他一起在藏书阁看书涨阅历,或者什么都不看,只注视他看书的模样,就那样子看一下午。

  他想回去见一见15岁的蓝忘机,跟他说我想和你困觉,哪怕你只是个初中生。

  再见面时蓝忘机已经17岁了,该准备高考了。

  姑苏蓝氏的毛坦厂学院模式太成功,为反抗温氏封建暴政追求共产主义提供了一批又一批的有生力量。温家就把蓝家帮主带着大家辛辛苦苦设计一砖一瓦搭建的帮会领地一把火烧了,从此以后,所有人去岐山温家学习。包括毕业的人都要从新回去接受再教育。蓝家当家一怒之下A了,再也不想里这里的糟心破事。

  当时温家是怎么对待这批小友的,已经从贴吧到微博到官网已经被喷烂了,就不需要我再多BB。我只讲一下魏无羡是怎么拿到腥风血雨的大铁的。

  那是打屠戮玄武夜猎,距离删除这个任务的更新还有七天,当时的温家废到不行的二少温晁为了集齐全夜猎成就,带着二十五人队去下本。本不简单,奖励也不丰富,打通的除了强迫症都是闲的蛋疼的。因为屠戮玄武血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他妈厚了,防御巨巨巨巨巨巨巨他妹的高。任何DEBUFF招式暗器暴击下去,掉血10,20,科科。怪物在水里,先要外面的人连击段数达到一定程度,怪才会浮起来把脑袋伸出来,这时候的攻击才算有效。还要避免那王八喷毒液带走一波。

  因为难度基本在怪的血量上面,温晁带的都是DPS,只有两个奶妈,一个叫绵绵的妹子一刻不停奶全场。你问另一个奶干啥?呵呵,那是他当时的情缘,带着来纯观光蹭成就。当然,对于这种一个月换四个情缘的人来说尼玛都是P。

  虽然血量减得很慢,但是毕竟人多,五个小时后血还是不见了三分之一,呵呵,照这个进度打赢不就是再来十小时的事嘛。真是日了动物城了!

  打了过了这么久,再有耐性的人也该差不多了,何况温晁这种人,打了烦了干脆在麦里扯着公鸭嗓子指桑骂槐瞎鸡巴指挥,听得其他人更烦躁,恨不得枪口调转对着丫就一波狂轰滥炸。

  时间已经过凌晨11点,蓝家几个人是要准时睡觉的,可谁都不敢动,也不能动。但魏无羡明显感觉到蓝忘机已经是在机械性地出招了。

  “怎么办?”江澄悄悄在企鹅上问他。

  “开始时间已经很晚了,打通起码天亮。能坚持到最后的不知道有几个,到后面会越来越慢。”

  “那要退吗?等明天再来?那也要看那傻逼肯不肯。照他的尿性,呵~”

  就在这时,一个软绵绵的女声在频道里响起:“哎呀,我卡了!”玩太久,电脑缓存无法释放,大家都卡卡的。但绵绵这一卡,导致奶没跟上,好几个近战的血哗的狂掉,有个估计太困,吃药反应来不及,死了。。。。

  魏无羡明显听到死掉那人长长舒了一口气。一个游戏完成这样已经不是娱乐,是他妈在上刑了。

  “卧槽那B有个鸟用!娇娇,你来奶。”温晁叫他情缘,那个顶着网红女神脸穿着门派套装女神披风的娇娇估计根本不会玩,这边死得越来越多。死了的还在QQ上刷感谢女神放生。

  温晁在麦里各种操人全家,但是有啥办法。

  “QNMLGB!明天再来!”已经成这样了,最后温晁也不得不自尽。像是终于得了圣旨,队伍界面瞬间灰了一片。

  “干,终于可以睡了~”江澄也一刻不停秒下。

  一瞬间,整个玄武洞只剩魏无羡和蓝忘机。虽然BGM还在响,却意外觉得好安静。

  “要睡吗?”是了,就是这个声音,会让他在无比烦躁的时候都觉得宁静。

  “我不睡。”魏无羡笑道。

  “??”

  “我卡着夜猎,温晁就进不来了。”魏无羡趴在桌子上,将视角拉到离蓝忘机最近,左看看右看看,这脸真是怎么看都好看。

  汪叽你看,你也在屏幕里看着我呢。

  “你能卡多久,一直开着电脑不关了?”蓝忘机难以置信地问道。

  “下次更新就删除屠戮玄武了,我只要卡七天,不对,六天就好。”

  ‘只要’,说得太轻松了。

  “无聊。”但蓝忘机心里却悄悄说傻啊。

  “我知道你又心里骂我傻。你快去睡吧,很晚了,如果睡不着我就唱歌给你听。”

  耳麦里已经没有了声音,估计已经坚持不住倒头就睡了,魏无羡转了一下头继续趴着。

  过了许久,或者没多久,耳机里又有声音传来。“你想唱什么?”

  魏无羡吓了一跳。“你怎么还没睡!”

  “刚刚去洗了,现在换蓝牙,躺床上跟你聊。”

  魏无羡笑了,他很久没笑得这么开心过了。

  “干脆我们转服吧,开个小号,你叫蓝牙,我叫无线,人家一听就知道我们是一块儿的!”说出口魏无羡被自己吓到了,蓝忘机怎么会跟他转服?困糊涂了。

  那边静了片刻,一个低沉的声音答道:“行,等我闭关回来。”

  心底忽然咯噔一下。“闭..闭关?没听你说过?”

  “恩,开学就高二下期,得准备高考了。”

  “那你比我大一岁,我得叫你蓝哥哥.....打算考什么学校?”

  那边没有说话,但是一个玩游戏都玩的这么一丝不苟的人,三次元也一定是个完美到极致的人。

  “高考加油。”

  “还有一年半,不要提前给我压力。”

  “你居然知道压力?!”

  两人从来没有像这样安安静静的聊过天,他们好像每次见面就是切磋,疯打,魏无羡像只兔子一样围着他跳个不停,看我看我,蓝湛看我!

  有时候当个安静的美男子也蛮好的,魏无羡想着。

  他召唤出乐谱界面,试了几个音。“既然你不点歌,那就我点了。”

  “恩。”那边的声音已经带上几分朦胧的睡意。

  

  “爸比,你会唱小星星吗?”

  “噗~”

  “你笑了!你居然会笑!!蓝汪叽居然会笑,艾玛要吓死本宝宝了!”

  “别闹,我睡不着了。”魏无羡已经从声音里听出那边唇边掩饰不住的笑意。

  “那你跟我一起唱,唱着唱着就睡着了。”

  魏无羡醒来后,屠戮玄武洞里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的姿势变成了蓝忘机坐在地上,魏无羡躺在他的膝盖上。以前魏无羡老是各种卡姿势调戏忘机,从没想过有一天醒来会这样。

  他是还没睡醒吧?

  “早。”那边已经清醒了。“继续卡?”

  “当然,已经烧了8小时点卡了。”

  躺在副本里故意不出来,就是傻逼都知道他俩要干啥了。

  “魏无羡我他妈警告你少给云梦惹麻烦,那个姑苏的要作死你别跟着逞英雄!”江澄也醒了。傻孩子,怎么看作死的人设都是我的嘛。魏日天人设从不崩。

  “干躺着也没事做,要不要来干一票?”魏无羡笑道。

  “来吧,我切奶?”

  “不行,我打了连击就不能打伤害了。我还有药。绵绵下线前给我交易了一些。”

  25人的夜猎两个人刷,这难度可谓逆天。两人用了一天的时间,在温晁在世界频道队伍语音里疯狂咒骂祖宗十八代的BGM中制定出作战方案。

  魏无羡可以用疾刺打出多段连击让王八浮出水面,蓝忘机切了长剑,在剑模式有一招弦杀术,是多段中等距离攻击,因为杀伤力不够高而且单体伤害,太过鸡肋所以用的人非常少,但是100%命中,打玄武简直再适合不过。

  两人配合异常默契,魏无羡负责堆连击数,蓝忘机作DPS全力输出。后来魏无羡发现王八浮出水面,伸脖子喷毒的时候大龟壳有一个角度可以钻进去,不知道是BUG还是设定就是这样,可以从龟壳里面打,伤害可以堆积到200~300,虽然视角卡得非常恶心,基本看不到东西,乌龟脑袋缩回来时铜铃一样的眼睛就贴在屏幕上,看得胃里一阵反胃。只能靠蓝忘机的语音指挥,幸好还能听到他的声音。

  打了七天,整整七天。在关服维护更新前的一个小时,两人终于靠着几百几百,一点点活生生的磨死了屠戮玄武。因为队伍退得只剩他俩,所以算全员无伤通过,五甲。

  从来就是精神病人欢乐多的没心没肺魏无羡,第一次渴望抱住真正的蓝忘机,抱头痛哭。

  第四章 完

评论(16)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霸气超绝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