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超绝帅气

关于我

第四回 沈夜来了!


介于我那马上就要自行解体的身体状况,谢衣师父打算尽快带我回流月理工做全面身体检查兼更换零件灵力槽等等。临行前一晚他说什么都要请夷则他们三个吃一顿饭,来感谢他们入学以来对我的照顾。其实我挺不好意思的,刚认识还不到两天,人家就帮我解决了大学入学问题(众人:有吗?),又为我的身体四处忙活,连我的朋友都帮我打理的妥妥帖帖。而我还什么都回报不了他。


饭桌上已经摆了好几道菜,都是我从镇上买来食材自己做的,就希望能多少尽点自己的心意吧。但谢衣师父坚持要亲自下厨,看着他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背影,我转过身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不想让闻人她们看到,免得又笑话我。


每次我要进去帮忙都被谢衣师父赶出来。问他在准备什么菜,他都神秘一笑:“秘密,等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结果搞得我们几个坐在饭桌前身体扭得跟麻花似的,个个心猿意马。闻人羽一直啧啧感叹长得帅又会念书,还会做菜,这样的好男人居然还是单身,没天理啊!


听了羽哥的话我心里一咯噔,不是有句老话,好男人不是已经结了婚就是.....


就在这时,谢衣师父爽朗的笑声打断了我的脑洞。“等很久了吧?菜来了!大家快尝尝~”


只见谢衣师父笑意吟吟地端着一大盘黑气腾腾的东西上来,夷则的脸色当场绿了下。阿阮却早就候着了,菜刚放下她就迫不及待拿起筷子。


“好久没做菜了,手有些生,不知道合不合你们胃口。”谢衣师父终于在桌旁坐下,慈爱地看着大家。


“哪里,谢教授那么忙,得多大福气才能吃上您亲手烧的菜?”羽哥这马屁拍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就是就是!谢衣教授,这是您做的锅巴吗?我最爱吃了,您真厉害~”阿阮说着就夹了一大块。理科巨烂又死迷信的她坚信谢衣教授做的菜类似金坷垃,吃一筷子理综最低280!


我看到谢衣师父想开口像要说什么,就听到“喀拉”一声,然后阿阮默默地放下了那块锅巴,扒拉了一大口白饭。


“好....吃..... 夷则......你吃,无异........你吃,...... 闻人,你......”


我心里暗叫不好,平时阿阮连吃个食堂都能

“太好吃啦————————————————————————————————!!!!”

“民那桑!!!哦依稀得死哟——————————————————!!!”


哪怕捧着酱油拌饭也能像捧着满汉全席如日剧女主般内牛满面激动万分,现在的状态实在不是好兆头。但是瞟到身旁谢衣师父心切切的眼神,我也捧场地夹了一块。当那块焦炭接触到舌头上第一个味蕾时,我悟了......请容在下细细道来。这段剧情大约25分钟:


上古之时,盘古开天辟地,宇宙鸿蒙渐开,万物初生,草履虫刚进化出单细胞,元谋人开始直立行走,周口店人学会用火,山顶洞人发明了陶罐,人类开始发明煮食,烧烤,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时间就凝固在了那里,再也没有一丝一毫流动的痕迹。


谢衣师父的厨艺如同上古活化石,比楼兰女尸还要完好无损地保留到了今天。


这一刻,我从来没有这般埋怨过这个创造了我的男人,他已经给予我完整的生命,为什么还要给我多余的味觉!!!!


那味道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重要的事情说三十遍也不够啊!!


哪怕直接给我一块猛犸象化石让我啃,至少里面不会带血啊!!!

我特么终于知道恐龙是怎么灭绝的了!尼玛是被谢衣的菜给整灭绝的呀!!!!

我特么终于知道神农为啥一去不复返了!!尼玛是被谢衣的一盘烤肉给弄嗝屁的呀!!!!

我特么终于知道伏羲为啥要带领众神返回天界!!!尼玛是活生生逃回去天上的呀!!!

“人间的饭菜太尼玛难吃了!爷不干了!!负分滚粗!”


要不是我乐无异顶着古剑奇谭2的男主光环,早就七孔流血横尸当场了好吗!!!


“咣当”一声巨响,夷则的筷子没夹稳,那块锅巴掉到空碗里发出的震荡堪比蟹状星云对撞。我望着自己碗里那片被层层碳十四包裹之下的血小板和红血细胞,怎么都想不明白谢衣师父是怎么做到外面的肉烧到快碳化里面还依然血淋淋地巍然不动。


我抬起头望着大家,发现餐桌上我的小伙伴们眼里也都饱含热泪,大概都感受到了来自旧石器时代那亘古而又幽远的味道吧~~~~我抹了一把就要汹涌而出的泪水,微笑道,“师父,我也烧了不少菜,师父您快尝尝看!大家一起吃呀~”


群众们终于能内牛满面掉转筷子的方向。阮妹妹捧着白饭低下头轻声颤抖,“瓦搭戏挖,洗牙哇涩得死......哦依稀得死!!”这才是正常反应嘛~


如果不是谢衣师父真的是我亲妈,并且家世清白祖孙三代皆是工农兵 红 五类且无反社会反人类遗传基因携带,夷则真的以为他是被人派来干掉自己的。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硬是咽下了眼眶里摇摇欲坠的雾气。


“快些回来,我们等你。”这是那晚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夷则临走前抱了我一下,虽然他在笑,但我眼前却已经浮现出了各种家庭育儿板块上的婆媳矛盾贴诸如《夜深人静818那快把我逼疯的我的极品婆婆》,《结婚三个月我却已经想要离婚了都是被那老不死逼的》,《你们觉得这样的家庭关系正常吗我老公三十岁了还跟他妈妈一起洗澡》.........SO ON AND SO FORTH


虽然我知道是自己想太多,但有时候又不得不去想。于是我将自己的期待放到了沈夜身上,我觉得她大概能帮到我.......


对了,我一开始以为沈夜是个妹子。我还想一个妹子取这么霸气的名字一定是大大方方又爽朗又豪迈的大姐姐,后来我知道了那是个唧唧歪歪又自恋又自卑的老叔叔。


天知道我多想叫他老爷爷!!!对了,再告诉你们一件三观全毁死无全尸的事。我今年十七,我妈,不对,谢衣四十四,沈夜六十多快七十了!!当我无意中看到沈夜身份证时尼玛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能再爱了再也不举了!!!


当然现在心灵还没被污染还以为沈夜是个能将我进化到 乐无异·改 状态的漂亮姐姐。坐在飞机上谢衣师父一直夸我昨晚做的饭,居然比飞机餐还好吃我怎么这么厉害云云~~~ 我猛地转过身忙问他不会回了流月理工他还要天天做饭吧。谢衣教授苦笑着摆摆手:“我倒想做呢,整天忙哪有时间下厨,都是吃食堂。”我看到谢衣师父提到流月食堂时眼神蓦然一暗,顿时感觉我的旅途前方阴云密布雷电交加。连谢衣都HOLD不住的食堂,那得多......于是我又对沈夜的厨艺有了莫名其妙的期待。


我们飞了六个小时才到祖国的大西北,刚下飞机我还没分清方向就被谢衣又拽上了一架军 用小飞机,飞机上隔了个透明塑料板就是驾驶室,驾驶员居然跨个小马扎个小马扎小马扎马扎扎扎开飞机!!我拽着我旁边一位天(jie)罡(fang)军叔叔:“这这这这这,这咋回事儿??” 天(jie)罡(fang)军叔叔满不在乎一摆手:“驾驶座坏了,没来得及修。就那样用,不怕!” 谢衣师父也笑了:“这种小飞机我都坐了好多次了,没事~就是起飞动静大了点,快坐下吧。” 他老人家指了指机舱里摆的乱七八糟的小板凳。我很想对他哭道,要不您帮我装对翅膀,我在后头自个儿飞吧~~~


四十五分钟后我下了如战斗机般俯冲直下的所谓客机。举目四望,除了我们站着的除了比高速公路宽,怎么看都不如个高速收费站气派的军 用小机场,就是一望无际的黄沙,黄沙,沙,沙.......


“再坚持一下!再坐四小时车就到我的研究所了。”谢衣师父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无力惨笑,经过昨晚史前料理的摧残到今天接近十个钟头的颠簸,如果我吐零件当场解体自爆,我一点都不意外真的。


谢衣的研究所在流月理工最新建的捐毒分校区。一条笔直的公路直通孤零零的大学城,堪称荒郊野外寸草不生。月亮挂在天上好大,像个饼。谢衣带着我进去先和保安打招呼,先是互相寒暄了几句,然后我听到谢衣师父惊讶的声音:“什么?沈夜来了!他怎么会来?这会儿不在?哦~那还好,谢谢啊~”


谢衣原本兴奋的脸色忽然变得忧心忡忡。然后他递给我一件白色外套:“这儿晚上冷,把领子竖起来,裹住脸。”

虽然闻人经常说我神经粗如大树,但是就连迟钝如我也觉察出:谢衣在躲沈夜。而且他非常怕我被沈夜认出来。

“无异,你累吗?”谢衣揉了揉我的脑袋,“你的身体快撑到极限了,我今晚就开始帮你修复,好吗?”

我居然点了头,奇怪,我明明很想多留几日,看看这个让谢衣躲得跟鬼一样的沈夜到底长什么模样。

后来我知道,那是父(wo)子(jian)之(jue)间(bu)同(cheng)有(ren)的(!)心灵感应。


深夜的研究所没多少人了,谢衣师父让我先坐到外面休息,他去启动设备,其他学生都回宿舍了,他一个人做全部准备工作,得要好一会儿。

我一个人坐在长凳上又紧张又兴奋,不知道谢衣师父帮不帮我打麻药,还是打算让我全程围观修补过程。


就在我准备给夷则发短信报告进度时,突然一个阴影笼罩下来。我抬起头,呃,应该说对方把我的头抬起来,大哥你谁放尊重点行吗连夷则都没这样摸过我!!!那人捏着我的下巴,皱着四条眉头端详了好一会儿,然后对他身旁两个一男一女问道:“今年研究所又招了少年班学生吗?”


那个女人忙回答:“怎么会?少年班从谢衣毕业后就停办了....”

“嗯?”对方重重哼了一声,转过身望着开了灯门半掩的谢衣实验室。

“啊?难道谢衣回来了?”那个很像我心目中的沈夜姐姐的美女惊讶道。

“哼,他还敢回来。”等那人终于放开了我,我才看清他什么模样。长风衣裹着身躯无风自动地宛如风一般的一朵寂寞男纸,黑色的眼睛里映照着宛如漆黑的夜色与他黑色的着装相互映衬。妈呀我的文笔怎么一下子变这么好!


后来我知道我的文艺男青年细胞其实这也是遗传自眼前这厮。我看着眼前这黑夜一般寂静的男子看得几乎发了呆。但是当扫到他手里提着的那袋全家桶之后马上惊醒。

“无异,行了。你进来.......”

推门出来的谢衣师父看到风一般的男纸,那个“吧”字生生卡在喉咙吐不出来吞不下去。


“这就是我的父亲母亲,从将我送走的那天算起,已有十七个年头,最后,我们还是在流月理工学院的捐毒研究所团聚。仿佛宿命一般,这是父母当年一起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他们是师生,是朋友,是亲人,是彼此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另一半。他们相互扶持着渡过了人生最灿烂的年华,那种温暖到纯粹的感情胜过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


父亲手里提着食堂打来的宵夜,就如同往日无数个夜晚那般,奋战在科研岗位的第一线。他咳了咳嗽,背微微有些驼,这些年繁重的任务几乎压垮了他的身躯。母亲离开了他,彼此之间却一直心生牵挂,也许,那就是他们之间谁也插不进去,谁也看不懂也不能说的默契吧。


空气中弥漫着开封菜那如同家一般亲切的味道。我们谁也没有出生,唯恐打破此刻的宁静月安详。我们彼此眼中都望着对方,仿佛这就是全世界。


我的母亲动了动嘴唇,但她终究是没有开口。时间已经过去了太久,久得令她早已忘记如何去阐述自己这些年的辛酸苦辣,离合悲欢。


但父亲却笑了。他只想问一句:“这些年,你们过得还好?”但他还是没有问出来,因为他已看到我们站在他面前,我们都很好。这就足够了。


此时相望不相闻 愿逐月华流照君”


————————————乐无异 科举作文《我的父亲母亲》


阅卷老师评语:人物形象清晰,寥寥几笔跃然纸上。情感真挚,文笔细腻,写出了该考生父母之间的真情实感,特别是充分运用肖像描写,展示父亲的沉默隐忍的性格。


因卷面不够整洁,字迹不够工整,扣1分。结尾的古诗为全文点睛之笔,加5分。


最后,我科举作文拿了史无前例的54分,满分50。发榜一天后《我的父亲母亲》作为科举满分作文被太华周刊,长安日报等各大报刊纷纷转载。我已经没有勇气回家面对谢衣师父笑得满地驴打滚的样子。据说沈夜已被流月理工全系老师疯狂调戏:“这是你儿子写的?怎么不像你啊?” 连华月阿姨都特意来我家夸奖我说比你爸爸当年的会考作文《五光十色的梦》写得好多了。


说实话,我只想写一篇文来表沈夜,题目就叫《凤凰男传奇》。That's it!


第五章 完

评论(11)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霸气超绝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